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宁夏灵武:“三个聚焦”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新常态

2022年04月0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8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近年来,灵武市委组织部通过将基层党员教育与“线上”丰富多彩形式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注重“三个聚焦”,着力在“融”“新”“实”上下功夫,形成了“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的培训质效。

聚焦线上线下相结合,在“融”字上下功夫。针对目前基层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大的现状,充分发挥“公众号”“视频号”线上优势,实现培训内容上的深浅结合,培训时间更加灵活,宣传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深入研究制定基层党员培训要点和计划,重点针对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科学设置课程主题和授课内容,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等线下培训,搭配线上培训开展的小视频、漫画展、情景微党课等丰富形式和内容,帮助广大基层党员掌握政策规定,理清工作思路,切实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聚焦网络宣传新阵地,在“新”字上下功夫。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灵武市委组织部探索推出了“党课开讲啦”“党员说”等系列宣传视频,并利用灵武市家喻户晓的“长枣宝宝”动漫形象,首次推出动漫形象宣传视频“长枣宝宝讲党务知识”,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推动实现“线上”教育全覆盖,确保“线上”培训内容能够融入党员心中、落实到党员行动中。

聚焦培训内容针对性,在“实”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要点,面向灵武市党务工作者和普通党员干部群众,针对机关、国有企业、非公组织、村组织、学校等不同领域和特点,一方面扩大线上培训覆盖面,确保宣传内容具备普适性,主要针对入党知识、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等基本知识进行制作宣传。另一方面提高培训内容的针对性,提高培训内容层次,做实做细线上培训计划,组织录制“先锋视频”,开设“田间课堂”实施党员冬季轮训,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新思路,织密教育培训“覆盖网”。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