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宁县开展城乡居民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核酸检测现场。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 (穆国虎)拉人群隔离带,张贴清洁区、污染区标识……10月28日上午9时,中宁县开展城乡居民核酸检测,精准划定检测人群,重点人群单样检测,其他人群按5:1或10:1混样检测。此次核酸检测的对象为中宁县城乡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中宁县成立工作专班,下设6个工作组,成立现场消杀技术指导组5个,建立专项工作总协调人机制,设置临时采样点253个、应急流动采样队10个,抽调医护人员1265名。发挥乡镇、社区管理作用,以居民小区楼宇、自然村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司、市场、宾馆等为最小单元进行全覆盖检测。

在核酸检测开始前,中宁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所在地的核酸检测动员、组织、保障等任务,全力保障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同时,中宁县委宣传部制定志愿者协助检测方案、制作采样点绿色通道标识,安排专业人员连夜录制核酸检测公告、温馨提示、志愿者工作提示等,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喊叫水乡提前对场地进行消毒,搭帐篷、摆桌子,为行动不便群众设置绿色通道,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在凌晨三点多就绪。从27号下午5点到28号凌晨3点多,乡村干部与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检测现场可以看到,村干部、志愿者等引导群众扫码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检测信息。

核酸检测现场。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