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在校师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2年03月17日09:0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五小学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QQ图片20220316103925.jpg

据介绍,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五小学3月15日接到社区通知后,立即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同时通知全校36个班主任对学生健康融合码进行收集和打印,保证次日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对于个别外出教师,我们已经通知本人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校内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五小学副校长马吉俊告诉记者。

QQ图片20220316103933.jpg

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党委书记杨爱萍介绍,兴庆区二十五小学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均来自新华街卫生防疫站、银川市中医院、塞上骄子卫生防疫站,共16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物资均是连夜运输到位,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上午10点30分,该校2020余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结束,检测人员转战兴庆区新世纪嘉园幼儿园。记者在幼儿园看到,这里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早已在“候场”,小朋友们自觉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表情淡定从容。据了解,早晨幼儿园已经对园内所有孩子进行了核酸检测前的心理建设和心理疏导。幼儿园老师王媛告诉记者,孩子们对疫情一知半解,不够系统,通过课件和现场示范,既让孩子们增长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能有效配合检测人员完成采样。

QQ图片20220316110642.jpg

3月15日,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即日起宁夏对全区范围内返宁入宁、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在校师生等人群开展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并要求3月18日18时前完成检测。(记者 王小梅 杜艾虹 李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