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闽宁协作”为宁夏隆德县架起一座致富“连心桥”

2021年12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隆德县闽宁扶贫产业园。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2月14日电 来到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一座座厂房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纵横贯通,一幅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隆德曾是国家重点贫困县和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核心区,全县辖13个乡镇98个行政村,总人口10.9万人。近年来,隆德县结合县情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搭乘闽宁协作的专列,从政策支持、技能培训、外输内转、搭建平台、就业援助五方面全力推进转移就业。

在宁夏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客商投资的车间流水线上,沙塘镇锦屏村村民何改过正忙着打包、封装。今年44岁的何改过在没有来食品公司之前,一直在老家务工,照顾孩子。孩子进城上学后,何改过来到县城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在企业务工。在隆德县,像何改过这样在闽籍企业就业的农村转移劳动力超过300人。目前,整合闽宁资金成功打造的观庄乡前庄村人造花、凤岭李士村食用油、食用醋等39个扶贫车间,可提供1200多个固定就业岗位。

2020年12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残疾人脱贫攻坚中的奋进力量”中外记者见面会上,33岁的辛宝同作为“隆隆薯”的代言人,向在场所有人介绍自己的故事,为残疾人今后的就业创业树立了榜样。“我今天所得到的这一切,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离不开闽宁对口协作。” 辛宝同说。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目标。隆德县依托闽宁协作平台,建设了闽隆福馨托创园,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托养残疾人在闽宁扶贫产业园就业,并在托养中心建立闽宁人造花组装车间,帮助残疾人在托养中心实现就业。

近年来,隆德县先后与福州市仓山区、晋安区、长乐市、闽侯县等县区结成帮扶,12批援宁工作队员扎根隆德,“闽宁协作”为隆德县架起了一座致富“连心桥”。(刘峰 周航)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