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人社部门健全完善保障体系 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1年12月1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梁宏鑫)《宁夏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表示,“十三五”以来,宁夏年均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5万人,扶持城乡残疾人稳定就业5.7万人,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残疾人就业2218人。

“十四五”时期,宁夏人社部门将协同残联等部门,坚持就业优先,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结合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就业服务,健全完善“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四位一体的残疾人就业保障体系,努力帮扶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和自主创业。做到“强化就业援助、强化技能提升、强化就业服务、强化权益维护”。

肖生勤表示,宁夏人社部门将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及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和职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帮扶。完善“政府+企业+市场+残疾人”培训方式,通过连接企业需求、市场就业渠道和残疾人就业意愿,采取订单式培训实施精准帮扶,为残疾人提供培训期间学习、生活保障,引导他们通过提升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

此外,宁夏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及时为残疾人员提供就业信息,搭建求职平台,帮助实现就业。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击侵害残疾人就业权益行为,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