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艺术职业学院把红色剧目送进校园社区

2021年06月25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1日,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复排的红色经典剧目《江姐》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首场演出,开启了该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经典剧目进校园进社区巡演活动的序幕,当天现场有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深入挖掘自身艺术资源优势,扛起服务社会的时代责任,复排了歌剧《江姐》、儿童剧《又见王二小》,创排了民族音乐组曲《宁夏情》、舞蹈《红色儿女》等一批红色经典剧目,巡演时既可推出整台完整剧目,又能以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灵活组台演出;既锻炼师生的舞台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又能通过艺术形式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厚植于观众心间。

据了解,民族歌剧《江姐》将于近期赴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银川市育才中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小学校巡演,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