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

2022年01月2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0日电(两会前方报道组)1月20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开幕,自治区主席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其中城镇和农村分别增长7%和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量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会议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咸辉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并不容易,需要全区上下和衷共济、共同努力。必须始终捍卫“两个确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稳字当头、稳扎稳打,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始终聚焦共同富裕,筑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水平,既做大“蛋糕”,更分好“蛋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始终加强统筹协调,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先行区建设取得实效,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团结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