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2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8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应到代表267人,实到代表242人,符合法定人数。石嘴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刘宵华摄

王伟说,过去的五年,是石嘴山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石嘴山市坚持不懈抓转型,聚力攻坚抓生态,统筹协调抓融合,坚定不移抓改革,尽心竭力抓民生,旗帜鲜明讲政治,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日益改善,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王伟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宵华摄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抓住转型发展“牛鼻子”,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伟说,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着眼五年、立足当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节能减排降碳等指标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两会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