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今年宁夏财政收入预计增长9% 能耗强度下降4.3%左右

2021年12月2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12月23日电 (高嘉蔚) 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宁夏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财政收入增长9%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左右、能耗强度下降4.3%左右,均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新”产业和九个重点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区域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融合化,奶产业、葡萄酒等特色优势产业成为推动一产增长的主动力,九个重点产业税收增长29.4%,制造业占比达到65%以上,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50%以上。

此外,宁夏在绿色发展方面加快步伐,取得一定成效,争取国家出台首个支持地方能源转型发展的“17条”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涉及重大项目60余个,总投资4250亿元,为宁夏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和政策空间。制定实施能耗“双控”三年行动计划,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预计下降5.5%左右。实施“三山”生态修复项目147个,森林覆盖率达到16.9%。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超过8万人。移民人均收入增速快于农村居民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3个百分点。“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