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高校首家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银川科技学院成立

2021年12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6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银川科技学院-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银川科技学院举行。

揭牌仪式。银川科技学院供图

人民网文华在线总裁助理宋明表示,作为国内首个提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企业,文华在线一直致力于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文华在线将以此次与银川科技学院合作为契机,发挥自身企业机制优势,与银川科技学院一道将课程思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宁夏高校搭建一个协同创新的平台,达到“三全育人”的目标。

“银川科技学院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组成的一份子,能够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并实践课程思政,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逐年提升,学校步入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希望银川科技学院打造成为集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实践教学、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力争在特色教材、教学团队、示范课程、教改研究等方面形成具有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翟家驹说。

揭牌仪式后,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作了题为《我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的线上主题报告。杨智春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设计(学习、挖掘、融入、导入)以及对于课程思政的认识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下一步,银川科技学院将通过整合资源、聚集优势,更好地发挥在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凸显课程思政建设的育人功能。深入研究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趋势,牢牢把握课程思政的发展规律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建设一批融入思政教育功能的示范课程,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课程思政教师和团队,遴选一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形成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成功经验,以此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式发展、融合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银川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书印说。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