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云端”课堂传授知识更传递信心

2021年11月15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错时上下课,同时积极搭建多样化教学平台,组织教师利用‘智慧职教’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鼓励教师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出版社资源网站等平台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史旭东说。学院自11月2日起实行封闭管理,136名党员干部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确保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教学有序开展。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11个教学班,270门教学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教师根据不同学科及专业的教学要求,依托优质在线课程和自建课程进行线上教学,平均每天授课270余人次,学生听课4200余人次。学院成立线上教学工作专班,鼓励授课教师发挥各自特长,选用相适宜的教学形式。李晓文老师采用“腾讯会议+超星”的线上教学方法开展客户服务与管理课程;闫敏老师利用超星平台《大学语文》课与学生互动,原本枯燥单调的线上教学活动充满了趣味和温情。

“我们留在学院内实行封闭管理,不能回家心情难免有些急躁,但学院全方位、多角度的举措,让我们打消了顾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家人还能随时了解到我们的状况。”该学院工业工程系数控20301班张益说。封校期间,为了让家长放心,学院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开放办学,让家长亲眼看到孩子们的在校表现。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团委结合实际开展课桌韵律操比赛、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手抄报大赛、班歌合唱比赛等活动。

“云端教学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更要传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史旭东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把“三全育人”有机融入线上课堂,从德智体美劳各个维度对人才培养质量严格把关。(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