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丨刘开辉:未来先进材料研究 可以考虑在中卫布局

2021年10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10月19日电 “中卫的能源优势十分突出,清洁能源占比90%以上。我认为,未来一些有关先进材料的研究,可以考虑在中卫布局。”北京大学教授刘开辉在“2021云天大会—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高峰论坛”上表示。

刘开辉认为,材料的创新并不困难。例如,把电通到炉子中进行加热,再通入特殊的气体,就可能得出一些高附加值的材料,这些材料很可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然而,这一过程对能源的需求较高,研究需要很大的电力支持。中卫在能源和地理位置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更有利于科技创新。

北京大学教授刘开辉。人民网 梁宏鑫摄

刘开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类发展到今天,想要继续提升幸福指数,就要做一些颠覆性的创新,这有很多方面需要思考。新材料的应用,可以看得到、摸得着,容易被感知,会极大改变人们生活。因此,先进材料的研究十分重要。

同时,刘开辉认为,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院士和教授,他们所带来的资源和科学思想,对中卫发展来说,是很好的纽带。“相信通过这次论坛,会促成更多方的合作。也相信这些优秀科学家的报告与观点,会激发学生对该领域的兴趣。”刘开辉说。(张海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