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举行首届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论坛

2021年12月16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宁夏首届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论坛在银川举行。

近年来,宁夏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政策,加大了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建立了科创园区、成立了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宁夏科技产出水平逐年持续提升。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科技型社团组织,为促进宁夏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狠抓科技成果转化、汇聚人才资源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宁夏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宁夏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重大举措。

与会专家认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找准着力点,通过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的“藩篱”,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化服务,搭建公共平台增强科技成果流动性等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发挥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