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总投资692亿元的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宁夏银川

2021年12月24日21: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12月24日电 (高嘉蔚)12月24日,总投资692亿元的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宁夏银川。该项目由银川市与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据了解,绿色低碳已成为银川乃至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该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将在苏银产业园建设年产200GWh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按工业4.0版高标准建设储能电池智能制造工厂,打造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带动银川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银川乃至宁夏高端制造业水平,推动清洁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银川市打造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园区,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新动能。

此外,该项目还将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负极材料、电解液项目;同步在灵武市等地建设6GW光伏电站。

值得一提的是,储能属于高端制造业,是新能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银川市与宝丰集团战略合作,大力发展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共同探索多能互补新模式,高标准打造“绿电园区”,填补了宁夏储能产业空白,对抢占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