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首单新材料保险成功落地

2021年11月24日08: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首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保单近日成功签署,标志着宁夏本地新材料保险实现零的突破。

  新材料是先进制造业的支撑和基础,在宁夏名列“九个重点产业”之一。2017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原保监会联合建立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并开展试点,运用市场化手段对风险控制和分担作出制度性安排。

  11月19日,在宁夏工信厅、金融局、银保监局的帮扶和指导下,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携手阳光保险、英大保险,与宁夏中色金航钛业有限公司签署新材料保险保单,为企业承担1.37亿元的保险责任。

  新材料保险属于政策险。该保单总保险费410万元,国家补贴约80%,企业自行承担约20%,保障范围包括质量和第三者责任。

  其中,质量险对刚刚研发上市,因质量缺陷导致修理、更换和退货的新材料产品进行理赔;责任险主要对因产品缺陷造成的用户损失和在研发推广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亡进行理赔。“这种双管齐下的保险方案,可极大减少企业研发和产品推广的风险,增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新材料应用示范的风险控制和分担作出制度性安排,对提升宁夏新材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意义重大。(记者 杨晓秋)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