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市一批进口龙眼检出阳性,部分已售出

2021年12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4日电 (阎梦婕)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12月24日,银川市对进口水果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检出2份样本(龙眼果皮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货物已有部分出售,目前已对剩余货物进行了封存,对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件输入风险加大,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不断增加,网购等消费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物传疫情输入,现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两节”期间不提倡购买进口货品、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收取快递后要立即对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

三、密切关注各地涉疫货品疫情信息,请12月1日以来购买并食用进口龙眼水果(桂圆)的相关接触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四、市民要强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好监督作用,对违规经营、“四证”(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消毒证明)不全的进口商品的商家积极进行举报。

兴庆区:0951-8558303

西夏区:0951-2078791

金凤区:0951-5043348

永宁县:0951-8011489

贺兰县:0951-8061220

灵武市:0951-4025322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