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金凤区查处2家无证办学机构

2021年11月02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29日,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分别接到市民举报,反映金凤区工业集中区有学生聚集,疑似开展培训活动,存在聚集性疫情风险。

金凤区迅速安排,由金凤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和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出动执法人员,对园区2处疑似培训活动检查执法。金凤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查处无证办学、违规经营机构,不仅是为了有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要求,更是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经现场核查,金凤区工业集中区“鸿石教育”杨某某指示30余名教职工对150余名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刘某某指示10余名教职工在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教育培训基地对90余名学生进行集中培训,严重影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布局,存在重大疫情扩散风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金凤区教育局立即关停2个机构。经公安机关开展大量调查取证工作,最终依法认定鸿石文化艺术学校和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教育培训基地在未取得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与工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组织开展文化艺术培训,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顶风作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故依法对鸿石文化艺术学校负责人杨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依法对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刘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