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下水道不通怎么办?回复:马上修!

2021年12月2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1日电 (穆国虎)“紫薇小区17号楼厨房下水被二楼住户用水泥堵死,找了物业几十次没有结果。”近日,网友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宁夏青铜峡市委书记留言求助,“住户痛苦不堪,请求领导协调处理。”

网友留言截图。

“下水道堵塞,是个老问题。”网友周先生介绍,紫薇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修建之初,下水道用的是铁铸管。长期使用后,水管锈蚀,阻碍了排水。

2021年3月31日召开的青铜峡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各小区不同实际情况,把污水管网、路面硬化、美化绿化、屋面防水及外墙保温等问题重点解决好,有效提升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方案》通过后,青铜峡市开展了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紫薇小区也在改造计划之中。据网友周先生介绍,虽说紫薇小区内实施了改造工程,但自家单元无法改造。“下水堵点在二楼,可是二楼住户联系不上。这一拖就是好长时间。”无奈之下,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收到留言后,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事处解决了周先生的困难,并公开作出回复。回复称,“12月14日,社区工作人员与您楼下住户协商,已将一楼至三楼被堵的共用排水立管进行了更换维修,现在整个楼栋的下水畅通。”

“这是一个老小区,在改造计划中。网友所在单元,因业主意见不统一,没能及时改造。”青铜峡市紫薇社区党委书记魏科表示,群众有困难,紫薇社区收到网友求助信息后,通过走访、调查,核实清楚后,经过协商,化解了“意见不统一”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对网友周先生所在单元下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同时,我们也通过这则留言,举一反三,检查了其他楼层的下水、供暖、供水等情况,目前,一切正常。”

“留言后不到两天,问题就解决了。”网友周先生得到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事处的回复后坦言,“非常感谢,政府为民办事的效率高,也感谢这个平台,给了我们能与政府领导沟通的窗口。”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