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青铜峡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预计覆盖24.4万人

2021年10月25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5日电 (穆国虎)10月25日上午,青铜峡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步开放223个采样点,共有605个采样组、1266名医务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预计覆盖城镇和乡村居民、各类工业企业核酸检测人口约24.4万人。

核酸检测现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供图

“麻烦您打开‘我的宁夏’APP,方便我们录入信息,减少大家等待检测的时间。”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龙海花园小区,来自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张桂兰提醒小区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现场,社区组织楼栋长、物业、保安和志愿者,对照居民花名册,按照楼栋号、单元号、门牌号,分批引导居民前往采样点有序排队等候。

此次青铜峡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按照1:10组织采样。现场采样人员和工作人员按二级以上个人防护有关规定进行个人防护,穿戴N95口罩及以上防护口罩、护目镜(面屏)、防护服、乳胶手套、防水靴套,所有检测样本统一进行系统化编号,使用自治区统一开发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登记系统。

“所有收集送样车辆采取流动、循环的办法收集采样管,样本转运箱封闭前须使用75%酒精或0.2%含氯消毒剂消毒容器表面,确保整个收集和运输过程闭环管理。”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连凯说。

据悉,为配合青铜峡市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宁夏医科大学选派600名专业素质过硬,具有临床经验的硕士生支援青铜峡市大规模核酸检测。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