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永宁:家庭无障碍改造 让残疾老人生活更便利

2021年11月3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0日电 (穆国虎)今年以来,永宁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累计完成残疾人无障碍改造421户,其中为60岁以上残疾老年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175户。

残疾人门前的无障碍通道。永宁县残联供图

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包括无障碍设施配置、无障碍坡道建设、无障碍浴室建设、卫生间扶手安装等。今年81岁的重度视力残疾人马玫花老人家住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为减少磕碰不给家里添麻烦,她平时大多待在屋内。永宁县残联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为其制作了门口无障碍通道,方便老人到院子晒太阳,活动筋骨。

今年68岁的黄佩峰老人家住永和锦城小区,重度肢体二级残疾,上卫生间、洗澡方面不太方便。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她家卫生间布局,在马桶和淋浴区安装了专用扶手,配备了沐浴椅和防滑垫,并配发了残疾人专用助行器方便出行。

残疾人家的专用扶手、沐浴椅和防滑垫。永宁县残联供图

马玫花和黄佩峰老人家的无障碍改造是永宁县残联实施的421户改造工程的缩影。据了解,永宁县残联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需服务,结合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居家条件及生活障碍实际情况,实施“私人订制”改造方案,实行“一户一策”改造服务,重点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便捷残疾人家庭生活,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幸福指数。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德政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永宁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重度残疾人和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有效地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提高了生活能力和质量,方便残疾人出行。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