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生活物资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充足

2021年10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30日电(赵茉钰)30日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8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人李兴元表示,无论是生活物资,还是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全区的供应和保障都是充足的,完全能够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据介绍,目前全区有口罩生产企业18家,生产线95条,设计日产能650余万片,库存2500万片,获得医用生产资质企业6家;防护服生产企业4家,日产能7200件;84消毒液产能超过140吨。日产能储备各类口罩253万只,非无菌防护服1000套、非无菌隔离衣1000套,84消毒液60吨、75%医用酒精0.5吨。

在医疗救治方面,稳定储备有满足30天满负荷使用的物资,完全能够满足疫情状态下的医疗救治。社会面防控中,稳定储备有共计26类438个品规的医药物资,像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测温仪、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需求量大的物资均有足量的冗余储备,完全能够满足全区需要。同时,工信厅还统筹全区相关药企以产能储备方式储备相当数量口罩、84消毒液、中药饮片等疫情防控基本医疗物资产能,用于应对更为复杂情况时的生产供应。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