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盐池县举办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2021年10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0日电 (阎梦婕)近日,宁夏盐池县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盐池县高级中学举办,全县共有16所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

盐池县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竞赛以“科技创新 强国有我”为主题,共包括八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以“逐梦宁夏”为主题的机器人普及赛、以“水上运动会”为主题的WRC竞赛、以“智慧交通”为主题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RIC创新挑战赛、以“百年华诞”为主题的Wedo创意赛、以“万里长城”为主题的机关王智高赛、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亲子完美复制赛和以“天安门”为主题的完美复制赛。

盐池县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合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大赛自2020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不断提升竞赛规模和办赛质量,使之逐步成为盐池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品牌项目。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