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盐池县举行第8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池9月30日电 (穆国虎)9月30日,盐池县在解放公园举行第8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盐池县干部职工、驻地部队官兵、烈属、团员青年、中小学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纪念活动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9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场一起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解放公园。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随后,300名少先队员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毕,武警战士和烈属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盐池县委书记龚雪飞等县领导缓步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献花……整个纪念活动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进行。

纪念活动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盐池县宣讲团成员、老干部侯凤章以《1947年盐池县委、政府的艰苦岁月》为课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奋勇拼搏、艰苦奋斗的历史故事。随后小讲解员王雪如、赵新晨依次进行了宣讲,引导干部群众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把革命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续紧密团结、真抓实干,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而努力奋斗。

纪念活动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