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9月2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24日电 (阎梦婕)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9月23日上午,宁夏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盐池县长城关举行。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游九曲·品美食”九口大锅炖羊肉、“寻味盐州·食全食美”滩羊美食大赛、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大赛、盐池滩羊种公羊拍卖活动等共计五个大类,17个子项。活动采取“文旅融合+体育赛事+露营体验”的组合模式,搭美食台,演经济戏,唱丰收曲,广聚四海宾朋,走进盐池、了解盐池,领略盐州风光,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盐池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1+4+X”农业特色产业,特别是盐池滩羊肉四登国宴餐桌,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品牌价值超过88亿元,对群众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盐池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老区、古长城、绿盐池”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文化、农业、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长城观光游、红色研学游、生态休闲游、乡村体验游蓬勃发展,“滩羊之乡·激情盐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市民正在参观展出的农产品。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