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开展燃气执法检查 保障居民生活采暖用气安全

2021年10月20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操作员在加气前后做得不规范,要按流程做好检漏测漏。”10月19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在宁夏兰星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检查时提醒。

近期,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燃气检查,进一步摸清燃气供应、使用环节企业、单位的基本情况,督促落实燃气企业安全供气主体责任,从严查处非法从事液化石油气经营行为、非法购气交易行为。当天,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巡查了银川市煤气供热有限公司灌装检修厂、宁夏兰星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城市供气门站等地的供气情况。“民用天然气供气企业主要承担三区范围内天然气、锅炉房的供气任务,我们通过现场检查情况发现,各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已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供气保障工作。”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杨鹏说。

据悉,目前银川市三区范围内,有民用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5家,石油液化气经营企业3家,汽车加气站经营企业21家、站点67座。通过执法巡查发现,各燃气经营企业能够依法经营,各类证照合法有效,燃气设施、设备及安全附件能够及时检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但个别汽车加气企业存在未申请更换加气站顶棚颜色及标志名称;燃气安全警示标志有损坏、缺失现象;还有个别液化气经营企业存在向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的个人提供经营性液化气的行为。“针对执法巡查出的问题,我们加大执法力度,尽全力监督企业做好今冬明春居民生活和采暖用气的供应。”杨鹏说。(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