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公共秩序

2021年09月01日08: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8时30分,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门口已是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校门口两侧,文具用品摊位、图书教辅摊位、儿童玩具摊位、早餐摊位、保险公司摊位……在校门口周围摆起了长龙。

“开学日,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摊贩和各大培训机构也纷纷前来‘凑热闹’。”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上海西路执法中队中队长于磊说:“外出摆摊和发放宣传页的人比较多,我们整个上午都在忙着劝导疏散。”

当天,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执法大队、烟草专卖局、卫健委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联合集中整治行动,银川市三区9个点位同频共振,全面开启“护学”模式,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加大对校园周边区域公共秩序和安全管理整治力度。

据悉,此次集中治理活动为期一周,主要任务是取缔银川市所有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内从事非法经营的游商、无证摊点。全面清理查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户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监管力度,加强对校园周边散发各类小广告及宣传单行为的查处力度。禁止各类低俗或有伤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违规促销行为,清查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销售店面,禁止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清理和打击校园周边区域的假文凭、乱招生等非法广告;加强校园周边区域施工噪声、商业噪声、生活娱乐噪声的查处和废气、臭气等污染校园及影响师生健康的清理工作;查处校园周边店面外溢和占道堆放等行为;依法查处校园周边违章建筑、堆放物料等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市容市貌的行为,对学校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开展集中整治,要求学生自行车一律入校停放;以学校出入口为半径,对50米以内的店面进行再次排查,确保没有香烟制品销售,并检查和督促各烟草专卖售店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提醒经营者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制品;结合“双减”工作要求,清理校园周边各类违规培训班、托管班。(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