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丨政企携手 吸引、培育国家网络信息化人才

2021年10月19日20: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10月19日电 10月18日,“2021云天大会-麒麟遨天信创分论坛”在宁夏中卫举行。论坛现场,众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分享经验,旨在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在宁夏高质量发展,吸引、培育国家网络信息化人才扎根西部,展示信创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加强供需提升国家信息技术产业整体水平。

论坛现场。张海峰摄

“以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始终是我国网信产业发展的根基和方向。”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波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要赢得竞争优势和主动权,必须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

据介绍,信息化的核心是计算机和网络,而操作系统就是管理计算机和网络的中枢神经,也是整个信息系统大厦的墙基。云计算作为信息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已成为新时代的社会基础资源,渗透在经济社会各个行业领域。

论坛现场。张海峰摄

“我们将与生态伙伴共谋发展,推动信创云建设,助力中卫打造面向全国的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介鹏介绍,希望能与中卫共同推动企业完善人才培训、考核、选拔、使用和激励机制,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参与自主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开创宁夏数据集群的建设,提高云计算环境下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应对能力,为中卫市乃至全国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随着“双中心”建设不断推进,中卫成为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数据中心集群体系的重要区域和国家“新基建”重要支持区域。如今,西部云基地服务器总装机能力达60万台,集聚了200余家国内外云计算企业。“我们将吸收好、转化好会议成果,推动云计算、大数据融入实体经济,不断优化地区经济结构,为经济增长培育新的增长极和内生动力。” 蔡波说,中卫市将配合企业需求,在基础配套、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和引进落地等方面推进工作,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具有中卫特色的生态产业链。 (张海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