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宁夏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 宁夏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区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主会场设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全社会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意识提升。

活动现场。周航摄

今年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以“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由展示活动主题和粮食安全宣传内容的彩旗、横幅和展板、展台构成的海洋中。在用粮仓特殊造型打造的粮油产品展区前,吸引了不少群众在此驻足停留。

粮仓造型粮油产品展区。杨婷摄

在活动中,农民、企业家和中小学生代表在台上进行了发言。宁夏味富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马季食用油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被授予 “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单位奖牌,并面向全区发出了“节粮减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议和公开承诺签名。活动最后,还对吴忠市利通区的“牛家坊中小学生爱粮节粮节育基地”进行了参观。

学生代表发言。杨婷摄

“粮食安全是‘种’出来的,也是‘节约’出来的。”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说,下一步,要实施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加快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端稳宁夏人“饭碗”,守好宁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周航 杨婷)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