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率先落实粮食临时储备任务

2021年05月05日08:3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期,随着1万吨粮食临时储备入库,银川市在全区率先落实自治区下达的粮食临时储备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银川市粮食储备和应急保障水平,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落实粮食临时储备任务,目前,市级1万吨原粮临时储备已顺利通过验收,共储备区外优质小麦6000吨、地产普通水稻4000吨;完善市县两级地方粮食储备规模,构筑起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市县两级应急成品粮储备规模达11250吨,食用植物油储备规模达1160吨,可满足银川市主城区常住人口15天以上的市场供应量;积极推进社会责任储备,联合发改委、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印发《关于推动企业建立银川市应急成品粮社会责任储备机制的通知》,对接各县(市)区粮储部门及全市粮油加工、流通商贸、主食加工等企业,探索建立应急成品粮社会责任储备机制,多渠道扩大银川市应急成品粮库存量。目前,已实现增储成品粮218吨、食用植物油278吨、杂粮及方便米饭3.4吨。(记者 裴云云)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