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城市会客厅”亮相凤城

2021年09月26日10: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5日,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暨葡萄酒生活艺术节上,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城市会客厅”的塞上城市酒窖正式亮相。

该城市酒窖是银川市整合葡萄酒、旅游、文化等领域资源,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城市会客厅”为定位,打造的集葡萄酒文化观光旅游、葡萄酒品鉴销售、宁夏特色物产体验销售、葡萄酒教育培训、葡萄酒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的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城市旅游新名片,也是宁夏全域旅游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目前,城市酒窖集纳了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60余家酒庄,展示和销售葡萄酒产品160余款。”塞上城市酒窖负责人介绍,该酒窖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体验服务中心,立足产区优势,结合宁夏全域旅游资源,多渠道把国内外的客户请进来,通过塞上城市酒窖搭建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中心、贺兰山东麓微缩景观多媒体互动体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酒庄酒展销区、宁夏全域特色物产旅游文创产品展销平台等,让更多国内外客户更加充分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优势和宁夏特色物产资源。城市酒窖从今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经接待区内外客户3万余人,带动效益已经显现,已有14家贺兰山东麓酒庄与外省市客户签约。

“塞上城市酒窖将成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教育、推广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学会如何识别葡萄酒、品鉴葡萄酒,让大家对国产葡萄酒有更深入的认识。”宁夏贺兰山东麓酒庄联盟营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塞上城市酒窖是在银川市城市核心区域树立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形象窗口,将继续健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链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完善平台服务功能,推进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为贺兰山东麓产区的酒庄和酒企提供服务,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锦 张涛 王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