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卫举行“音乐党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9月2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25日电  (梁宏鑫)24日,由中共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策划举办的“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在中卫沙坡头旅游景区星空剧场举办。中卫市300余名共产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了一堂别开“声”面的“音乐党史课”,共同传唱百年党史、欢歌家乡巨变、唱响爱党心声。

活动现场。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音乐党史课以“百炼成钢路·音乐颂党史”为主题,以百年党史为脉络,回溯《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追梦时代》《伟大复兴》9个历史篇章,将红色经典音乐、影视、歌曲作品和绘声绘色的讲演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从《国际歌》的火种承继,到《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自信明媚;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英雄赞歌》的心潮澎湃;从《十送红军》的鱼水情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前行,将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原创音乐、革命歌曲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

活动现场,串讲人通过党史串讲、倾情朗诵,融合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舞台呈现与经典影视作品的深度赏析,让全体观众在“沉浸式”课堂中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更加深刻领悟信仰的精神和力量。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