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卫市首个“法治社保”公益普法驿站落户福兴苑警务室

2021年09月0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9月2日电 (梁宏鑫)近日,宁夏中卫市首个“法治社保”公益普法驿站落户沙坡头区文昌派出所福兴苑警务室。此举将让“科技普法、智能普法”代替传统的普法手段,把优质的法律资源更好地送到百姓身边。

业主通过“法治社保”平台咨询法律知识。王英摄

“请问小区居民养宠物该怎么处理?”在法治社保智慧普法驿站内,民警卜立娜和白丽莎正在给业主指导如何使用“法治社保”平台与律师在线交流。

“得知福兴苑小区新增设了‘法治社保’平台,法律上不明白的问题,我会前来咨询,非常方便。”业主王建华说。

“法治社保”社区驿站(公益普法平台)依托福兴苑警务室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调解矛盾纠纷、可防性案件回访工作。在警务室设置自助普法机,群众输入问题和相关信息,即可轻松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由系统精准定位在线律师,远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福兴苑警务室以‘法治社保’公益普法社区驿站为载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依托,让科技普法、智能普法代替传统的普法手段,把优质法律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享受到社会治理现代化福利。”沙坡头区公安分局文昌派出所副所长卜立娜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