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初心聚人心(感悟初心)

李增辉

2021年06月05日0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随着一部反映宁夏西海固地区移民奋斗的影视剧《山海情》的热播,人们再一次重温闽宁合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从剧情到细节,几乎都能在现实中对应到真实原型。回首一幕幕奋斗历程,何其不易!

放眼宁夏,一方土地的人民,一拨拨支援的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摆脱贫困、兴建工业、探索技术、改善生态……汇成一部磅礴史诗。人们不禁思考,是什么样的动力把人心凝聚在一起?是什么样的目标让人矢志不移?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最是初心聚人心。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听起来抽象,但回望所走过的路,却有无比具体真实的注解。

“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凝聚着人心,锚定着方向,也校准着道路。正因如此,共产党人能在困境里凝聚群众,在顿挫中昂扬不屈,在压力下坚持原则,在徘徊时纠偏问题。我们的初心,让党与群众血肉相连,让各族人民命运与共,以奋进苦干攀上一座又一座高峰。

正因为不忘初心使命,我们干事创业才能跳出一城一地、一行一业,开辟出无比广阔的天地。在广大人民的心中,党组织是最强大的依靠、最强大的保障,具有最强大的动员力、感召力、凝聚力。也正是因为有党组织这个主心骨,广大干部群众才能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跨越百年,我们站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上重温初心和使命。奋斗的成果鼓舞着我们,历史的经验昭示着我们,远大的目标激励着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前方是人民的幸福愿景,是民族的伟大复兴!

《人民日报》( 2021年06月05日 第 07 版)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