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代表团“取经”深圳文博会

2021年09月25日08: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宁夏代表团深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各分会场、文化单位和企业考察。

   除设立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在深圳分别设立67家分会场。宁夏代表团先后来到深圳文博会天安云谷、福田区T8旅游创意(保税)园、深圳文化创意园3个分会场,了解文化产业的原创、研发、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感受近年来深圳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学习成功经验与做法。

   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城市,近年来深圳市通过推动业态融合创新、做强做大市场主体、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完善文化产业服务平台等多项措施,不断优化、转型、升级文化产业,释放了强大的文化创造力,有效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文化产业已成为深圳市支柱产业之一。

   宁夏代表团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深圳文化产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推进文化产业项目的招商、跟踪和落地工作,助推宁夏文化产业不断壮大。要充分依托宁夏优势,引进沿海地区先进理念、优质项目和资本,将文化产业项目逐一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和机遇意识,不断推进宁夏文化产业发展。(记者 王溦 党硕)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