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推进数字普惠金融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穆国虎
2021年09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产业发展,离不开持续的资金投入。”讲起投资种植的过程,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吴家湖村的王海江有说不完的故事。

王海江原本从事农资销售,后来王海江流转土地5100亩,购置了多套大型机械,带动220多户农民发展种植业。

然而在2017年,创业初期的王海江因大量的资金投入,导致在购买农资时出现了资金困难。“钱从哪里来?”王海江也想过找亲戚朋友借,但是这不是长久之策。

“有人提议让我向银行申请贷款。可是贷款好不好办,自己心里没底。”王海江说,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灵武支行办理了30万元贷款。“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贷款顺利通过了,二是没想到这么快。”

因为王海江个人信用好,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王海江的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升到了300万元。王海江笑着说,现在办贷款,不用去银行,“银行的人带着设备来家里就办了。”

据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按照“信用即财富”“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的思路,持续推进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据了解,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依托村“两委”,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推进“信用村”建设,让“信用即财富”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已累计创建“信用村”700个、“信用户”约1.3万户,王海江就是其中之一。同时,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推广了数字化作业模式,如今能在田间地头实现贷款受理、签约、放款。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