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构建“工信人才链”助力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23日11: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构建“工信人才链”助力产业发展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抓实深化人才政策落实、强化人才培养力度、加快人才创新平台建设、抓好人才选拔推荐“四项举措”,构建“工信人才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化人才政策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出钱、企业育人”人才政策,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组织有关单位谋划设计、遴选推荐、储备了一批优质人才项目,2021年第一批获得自治区基础人才项目专项支持资金227万元,计划培训新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行业专家450人次。强化人才培养力度,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了“全区工业领域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等线上线下培训35期,实施全区非公经济领域领军人才培训工程和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培训学员6000余人次。

同时,加快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选拔推荐,通过公开报名、审核筛选,建立完善了涵盖建设工程、经济、工艺美术领域的人才评价专家库。通过加快建设园区、企业各类人才平台,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创新型、技术型等高端人才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经认定和评价合格的国家和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共有90家,企业技术中心已经成为自治区技术创新的主体。(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