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20只优质滩羊种公羊竞拍成交价达13.5万元

2021年09月2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池9月23日电 (高嘉蔚)9月22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举办2021年优质滩羊种公羊竞拍大会。经过一番激烈“争夺”,现场20位竞拍人最终拍得20只优质种公羊,竞拍成交价达13.5万元。其中一只优质滩羊种公羊拍出3万元的高价,为全场最高。

据了解,此次竞拍的20只种公羊选自今年盐池县“滩羊选美”获奖的种公羊及各村、养殖合作社及养殖户优质成年种羊,并分3种进行竞拍:特级滩羊种公羊5只,起拍价每只6000元;一级滩羊种公羊10只,起拍价每只4000元;二级滩羊种公羊5只,起拍价每只2000元。

拍卖活动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好的种公羊,它的毛皮、体躯、脚型、毛色各方面一定都达到了特级标准,这样才能繁育出更优质的滩羊品种。”宁夏朔牧盐池滩羊繁育有限公司副经理张连全在拍卖现场以最高价3万元拍下1号种公羊后欣喜地说。

此次拍卖旨在进一步加强盐池滩羊种质资源建设,强化优质滩羊种公羊选育和提纯复壮力度,优化滩羊本品种选育路线,促进盐池滩羊品种质优种纯,深入推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持续推进滩羊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近年来,宁夏盐池县委、政府始终把滩羊产业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的“一号产业”和农民脱贫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对标准养殖棚圈建设、种公羊投放、基础母羊繁育、优质牧草种植等环节进行扶持,着力夯实了滩羊产业发展基础。

“盐池通过此次拍卖方式,不仅能提高盐池滩羊品牌知名度、激励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不断培育优质滩羊,还能推动盐池滩羊肉向高端市场迈进、实现农民稳定增收。”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建军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