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弥补产业短板 推进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2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1日电 (穆国虎)8月19日至20日,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宁夏悦海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以视频方式参会。陈润生表示,宁夏应弥补产业短板,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枸杞产业是宁夏的九大产业之一。“我一直关注着宁夏的枸杞产业发展。”陈润生院士说,枸杞产业作为宁夏最具地方特色的战略性主导产业,近些年发展势头良好,对宁夏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是枸杞种质资源深度挖掘和利用不够、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体系尙不健全等问题依然突出。

针对目前制约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陈润生院士建议,一是持续增加绿色优质枸杞产品和生态产品供给,大力实施“智慧+枸杞”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枸杞产业从“增产”向“提质”转变。二是以小产区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从基础研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文化引领等关键环节入手,大力推广枸杞产业种植环节绿色化、基地建设标准化、链条拓展生态化、加工转化精细化、机械应用现代化、营销流通网络化、市场竞争国际化,助农增收常态化。三是从空间结构上合理布局,明确枸杞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基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拓展区,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