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启动“三山”区域地下水取水井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8月17日08: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启动“三山”区域地下水取水井专项治理行动

8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我区启动贺兰山、罗山、六盘山“三山”区域地下水取水井专项治理行动,对地下水取水井分类治理,计划到2025年依法关停“三山”工业和农业灌溉地下水开采井,合理调整地下水开发利用与保护格局。

此次专项治理范围按照“三山”生态保护修护专项规划中各自划定的保护区、关联区、延伸区为基础,结合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控要求确定。保护区范围内的取水井全部关闭;关联区渠道渠系或供水工程覆盖范围内的农业取水井以及城市供水工程管网覆盖范围内的企业自备井予以关停;延伸区范围内的取水井由所在市、县(区)结合地下水管控工作自定关停范围。

据了解,整个治理行动分时段逐年推进,2023年年底前,完成“三山”区域农业灌溉地下水取水井、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企业自备井以及违法取用地下水资源的机电井关停工作,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巩固,建立形成长效机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