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

张利伟:筹备做好本届中阿工商峰会 探讨市场全方位合作

2021年08月16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6日电 (梁宏鑫)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分会副会长张利伟做客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开设的“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张利伟介绍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暨工商峰会相关情况。

张利伟介绍,中阿工商峰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工商界为主体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搭建了一个高层对话、经贸合作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中阿工商峰会将于8月19日上午在银川宁夏国际会堂与开幕式合并举办,主题为“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大会主题一致。

张利伟表示,本届中阿工商峰会策划设计更加务实,项下设两个子活动,分别中阿企业对接会和中阿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会议,既有高端对话,又兼具市场对接和贸易磋商。影响力更加彰显,本届大会将工商峰会与开幕式合并举办便是这一特点的具体体现,将极大提高以探讨市场全方位合作为主要目标的中阿工商峰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内容更加聚焦,以“中阿所需、宁夏所能”为办会方向,在议题设置上进行精心策划。高端性更加突出,本着“以嘉宾吸引人,以内容吸引人”的理念,邀请一些“大咖”做主题演讲。形式更加多样,本届大会开幕式暨工商峰会将首次呈现视频致辞、视频主题演讲。

同时,今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中东多国也纷纷出台数字化战略和相关政策,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加快推动经济多元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基于多种因素的考虑,我们将本屆中阿工商峰会议题设定为‘数字经济’和‘新能源’。”张利伟说。

据悉,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将继续举办中阿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会议。对此,张利伟表示,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中阿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2021年度的会议将在8月19号下午在宁夏银川举行,这次会议将会重点的总结2019年以来对阿工作的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的主席副主席,进一步扩大理事会的成员单位,讨论制定理事会2021-2023的工作计划,也热诚的欢迎各界工商代表通过线上线下踊跃参会。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