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0部门联合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13日08: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10部门联合部署打击 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日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市场监管厅、广播电视局、税务局、通信管理局、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10部门联合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在全区范围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闻违法违规活动突出问题,重点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规活动、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以及社会组织和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中宣部等10部门的部署要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建立由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划分工作重点阶段,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围绕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形成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传媒监管体系。

宁夏各新闻单位、驻宁新闻机构、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对照这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构建有效规范新闻传播秩序,维护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