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宁夏泾源:村里无法供水 老百姓留言求助获回应

2021年08月0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3日电 (穆国虎)前段时间,宁夏泾源县大湾乡大湾村村民马明仁因村里无法及时供水的问题犯了愁。无奈之下,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泾源县委书记留言求助。

“村里没水,已严重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上次维修用了没几天就停了。”马明仁在留言里这样写道。他表示,泾源县大湾乡大湾村养牛户比较多,每日用水量大。近期,因自来水管道堵塞,导致村里老百姓用水出现困难。

网友留言截图。

马明仁的这条求助留言很快得到了泾源县水务局的回复。经查,在建设泾源县大湾街道市场、街道门面房及新农村时,因施工不当,导致部分自来水供水管道堵塞,致使大湾村停水。

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抢修管道时发现,大部分堵塞点位于老百姓的房屋地基下。”泾源县水务局局长兰长东说,但是如果挖开房屋的地基维修管道,成本太高。

为了尽快让老百姓家里通上自来水,泾源县水务局专门为大湾村铺设了一条长1.5公里的供水管道。据兰长东介绍,这条新管道,避开了民房,便于施工和维护。新修管道比维修管道成本低,从勘测、施工到通水,仅用了10天。目前,管道铺设已完成,下游老百姓家里已恢复了供水。

大湾村通水前后对比图。

“留言后,县上派人来了解情况,并新修了一条供水管道。”马明仁说。问题解决后,他在留言板上再次写下了感谢留言。

这不是马明仁第一次在留言板上留言。2021年3月2日,马明仁第一次向泾源县委书记留言反映问题并寻求帮助。留言后的第三天,相关办理单位就解决了问题。“我每次留言,办理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给我打电话核实情况,并且态度非常好。以后有困难,还会到留言板反映。”马明仁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