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宁夏中卫:断水后村民求助 当地及时解决

2021年07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7日电 (穆国虎)“断断续续地供水,已影响到了村民的基本生活。”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曹山村村民徐祥因村里自来水供水不正常,情急之下,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中卫市市长留言求助。

“沙坡头区宣和镇曹山村快一个月了,每天白天都没有自来水……老百姓没有水喝。”徐祥留言求助称。

网友留言截图。

当地政府接办此事后,展开了核查工作。经查,曹山村因自来水主管网堵塞,导致自来水不能正常供应。查清问题后,宁夏水投中卫分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利用专业检测机器排查出堵塞点,并进行维修。

“看见网友留言后,我们马上行动,第二天深夜老百姓家里就有了加压正常的自来水。”沙坡头区宣和镇综治办干部郭玉蓓说,“这是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急事,我们不敢耽误。”

网友留言截图。

网上留言仅36小时,曹山村便通上了加压正常的自来水。徐祥再次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中卫市市长留言。不过这次不是求助,而是感谢。“我是宣和镇曹山村的农民,前几天求助村里没有自来水的情况。11号晚上已恢复正常。现在自来水压力也大了。问题已经解决了。”

“前一天求助的事情,第二天就解决了,没想到这么快。”徐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人员这个工作做得非常及时,最终也真正解决了,给他们点赞。”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这是宁夏中卫市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中卫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突出速度、力度、广度、温度,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民政、公安、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难事。

沙坡头区宣和镇曹山村综治干事牛小明在村民家复查供水情况。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