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耙子屲饮水问题解决:“我盼这一天,盼了几十年”

记者 王文革
2021年07月16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盼这一天,盼了几十年,今天终于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7月13日,海原县海城街道办事处黎明社区第五网格区80多岁的居民王学吉,接了一杯自来水边喝边说。

   第五网格区原名耙子屲村,距海原县城2公里,当地人至今仍习惯称其耙子屲。10年前,耙子屲村划归黎明社区,村民们变成了城市居民,但饮水难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3年前,海原县专门为耙子屲修建蓄水池,将几公里外县城备用水源地的机井地下水引入蓄水池,再分户供给村民。“刚开始供水还可以,后来水压越来越小,不能正常使用。”居民田进虎说,水泵的电费贵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压力。

   “水压不足,主要是水源地地下水位下降和输送管路老化引起的。”海原县农村供水管理中心城西片区站长王正福说。今年6月,耙子屲饮水问题被有关部门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后,水务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经过半个月紧张施工,接通了从县城供水主管网直通耙子屲的1.7公里供水管道,水压充足,让水质达标的自来水直达每家每户。至此,加上5月解决的海城街道办事处文联社区第四网格区(原杨家沟村)居民饮水问题,海原县今年已助609户2687名新市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今年截至目前,海原县共梳理县级办实事清单155件,推进落实38件。出台便民惠企措施182条,扎实开展“中梗阻”“小鬼难缠”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