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国信公证处:为民办实事公证暖人心

2021年08月02日08: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民办实事公证暖人心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居民张某来到银川市国信公证处声称急需办理公证,公证员韩庆福了解张某的情况后,表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

张某称,父亲张某某于2018年在兰州市火车西站的施工现场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颅脑损伤,现已向法院提起诉讼,但需要对伤残及精神情况进行司法鉴定,法院指定了西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按要求,需要张某某的多位朋友对其受伤前后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由于花费巨大,张某家无力承担证人前往西安的路费,律师介绍可以办理公证,便试着到公证处咨询。

公证员告知张某,通过办理证人证言的保全证据公证可以解决这一难题,但6位证人的公证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公证员建议张某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从而减免公证费用,并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出具了全部公证书,得以让张某的父亲按时前往西安进行司法鉴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国信公证处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主动上门服务、延时延伸服务、减免服务费用等举措,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证行业的满意度。截至目前,银川市国信公证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办理公证136件、免费办理公证21件、接受群众咨询4000多人次。(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