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群众52068人 宁夏中宁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工作人员入户进行走访活动。

人民网银川5月19日电 (阎梦婕)近期,中宁县全面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21个社区的两委和网格员全部下到网格进行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困、化民怨、聚民心,准确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入户20073户,占比32.5%,走访群众52068人,共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50条,其中已经解决的有178条,占比39%,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有28条,占比4%,未解决的有260条,占比57%。

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辖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差难以满足居民实际需求几方面。对于小区内能够现场调解解决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联系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解决,需要部门配合解决的,也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道”的方式积极的进行了解决,后续还会对已办结的事项和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全部进行回访,通过回访及时掌握新情况,确保问题不反弹,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对于没有解决到位的问题也已及时向群众作了解释说明,后续将通过打电话等方式,与重点人员、重点对象保持经常联系,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跟近问题进度,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争取早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此次问需于民大走访解决了部分群众在平时生活中的一些烦心事、糟心事,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也有了抓手,明确了解到群众的意愿,能够真真切切的为人民办实事,提高了人民幸福指数,也切实推动了社区建设,使社区全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