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送法律服务进工地

2021年06月18日07:54  来源:宁夏日报
 

“律师的宣讲接地气,我们都能听得懂,很实用。”6月16日,银川市司法局、住建局、总工会联合在中建三局银川翡翠林溪花园项目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暨“民法典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甘肃籍农民工张自东感触颇深。

“在现实生活中,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普遍存在着咨询难、请律师难、打官司难的问题。”银川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李芳介绍。活动现场,法律工作者从如何书写欠条、如何获取证据以及当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救助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律规定,从维权流程等多个角度为农民工讲解了维权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并讲解了工伤赔偿纠纷案件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索赔流程等。

“送法进工地”是银川市司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我们将当好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快递小哥’的角色,联合有关部门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与大家‘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法律服务需求,让农民工朋友发生纠纷时都能打得起官司、请得起律师,可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银川市司法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受理各类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47件,挽回经济损失450万余元。(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