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起 开行银川直达成都青岛济南方向动车组列车

2021年06月25日15:1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25日电 (阎梦婕)自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调图后,银川火车站将新增开银川直达成都东、青岛北、济南西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增加了银川至西安北、中卫南间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为宁夏百姓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新增银川开往成都东方向D1997/8次动车组列车,在银川站发车时间是16时12分,到达成都东站时间为23时24分;由成都东站返回时间为6时09分,到达银川站时间为12时54分,全程运行时间大约7小时,较普速列车旅行时间缩短近16小时。

新增银川开往济南西方向G1907/8次动车组列车,在银川站发车时间为13时14分,到达济南西站时间为22时49分;由济南西站返回时间是6时39分,到达银川站时间为15时52分,全程运行大约9小时30分钟。

原银川开往郑州东G2261/2次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青岛北,车次不变,在银川站发车时间为6时45分,到达青岛北站时间为17时18分;由青岛北站返回时间为7时44分,到达银川站时间为18时37分。全程运行11小时左右,较普速列车旅行时间缩短近10小时30分钟。

增开银川至上海虹桥G1817/1802次动车组列车,在银川站发车时间是7时52分,到达上海虹桥站的时间为18时17分;由上海虹桥站返回的时间是6时15分,到达银川站时间为16时51分,全程运行大约10小时30分钟。调图后,银川至上海虹桥间每日共有2对动车组列车运行。

此次调图,中卫南至西安北增开动车组列车3对、庆阳至西安北增开动车组列车3对,环县至庆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各1对。届时,银川至西安北共有23对、中卫南至西安北3对、庆阳至西安北6对、环县至庆阳1对、环县至西安北1对动车组列车运行。

同时,为满足区内百姓出行需求,银中城际线银川至中卫南间动车组列车运行对数也由原来15对增加至16对,部分列车运行时刻也较调图前有所微调。银川站最早一班发车时间为6时55分,最晚一班为22时36分,真正实现了全天候、公交化开行。

6月25日运行图调整后,银川火车站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更大、运行范围更广,银西高铁列车由过去的34对增加至45对,银川与北京西、郑州东、济南西、青岛北、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成都东间均开行了动车组列车,宁夏与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铁路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此次调图银川火车站在增开列车的同时,还对部分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了微调。各次列车具体开行信息以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有出行需求的朋友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火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