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铭记老党员历史功绩 发扬老党员光荣传统

2021年06月25日07:5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发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谱写好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新篇章

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涵养接力前行的感悟之力,厚植薪火相传的感激之情,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发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谱写好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新篇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会上,陈润儿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少先队员向纪念章获得者献花、敬礼。6位老党员作了发言,饱含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深情感慨,抒发了对宁夏翻天覆地巨变的衷心感叹,寄托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万分感望,充分体现了一生为党的忠心、一以贯之的初心、一往无前的信心。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所有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宁夏解放、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真挚感情,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赓续党的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奋力谱写好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新篇章。

陈润儿指出,要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老党员的重大贡献和历史功绩不能忘。老党员是艰苦创业的亲历者、经历了宁夏的峥嵘岁月,是砥砺前行的带头者、推动了宁夏的伟大变迁,是接续奋斗的参与者、促进了宁夏的蓬勃发展,是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服务了宁夏的繁荣兴盛,为党的事业拼搏了一辈子,为人民幸福奋斗了一辈子,为宁夏发展奉献了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希望老党员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宁夏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陈润儿指出,要厚植薪火相传的感激之情,对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境界不能丢。大力学习弘扬老党员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洁身修德、不慕虚华的革命本色,从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得到定力。

陈润儿指出,要涵养接力前行的感悟之力,对老党员的精神赓续和事业传承不能变。以老党员为榜样、为标杆、为模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担当时代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尊重历史的高度尊重老党员,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让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过得更舒心、更暖心、更安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省级离退休老党员,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代表参加座谈。(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