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巷会客厅丨高校招生系列访谈:带你走进银川能源学院

梁宏鑫

2021年06月24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受访者:银川能源学院校长助理、招生处处长董卫国

关键点:建议优先选择专业再选学校

6月23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第一次集中填报也于当天下午开始。那么,如何更准确地填报志愿,顺利地被心仪的大学录取?银川能源学院校长助理、招生处处长董卫国做客“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对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提出建议,并介绍了银川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报考银川能源学院的要求。

人民网: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董卫国:银川能源学院成立于1999年6月,2012年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现学校占地面积1947亩,建筑面积54万余平方米,目前,有专兼职教师650余人,其中59%的老师具有硕士及以上的文凭。

人民网:请问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是什么

董卫国:今年银川能源学院本科计划招生2365人,高职计划招生2500人,专升本688人。

人民网:请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及特色专业

董卫国:银川能源学院以就业为导向,学生到企业基本能做到“用得上、留得住”。同时,银川能源学院与福州大学是合作院校,每年都会有一批优秀的学子,前往福州大学学习交流。

人民网:对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董卫国:建议家长和学生,首先要了解国家和当地最新的相关政策。同时,静下心来分析一下,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将来想从事什么?并在网上提前了解心仪专业在大学需要学习的课程、毕业后能从事的工作,尽可能地把自己的专业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到一起。

在填报志愿时,第一个志愿可以稍微偏高一点,中间两个志愿尽量的稳妥一些,最后一个志愿降下来,保证考生不会彻底的滑档。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方面,建议优先选择专业再选学校,一个学校的王牌专业和骨干专业在师资条件和实验实训条件方面,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成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